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

留守儿童(二)

*新疆巴克图塔城市二工镇留守儿童300余人...原文

*中学生唐天休学3年 走访乡村留守儿童
不再复学 立志要做自由作家.......
.........几易其稿之后,《我的乡村小伙伴》今年由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。这本书忠实地记录了唐天的感受。他说:“这份感受不是来自专家的数据统计,不是新闻的炒作,是一个个真正的人在我面前哭与笑过,给我的有血有肉的感受。我以文字结合图片的形式,尽可能真实地呈现他们的生存状态。”....原文

*我青少年精神疾病率超国际15%-20%平均水平
 来源:光明日报

  本报北京6月2日电 从今天开幕的第19届国际儿童青少年精神医学及相关学科学术会议上获悉,当前我国儿童青少年精神疾病的患病率已经超过国际 15%-20%的平均水平,17岁以下儿童青少年中,至少有3000万人受到各种情绪障碍困扰,留守儿童、单亲儿童、独生子女的心理、行为问题尤为突显。 原文

*多年来,四川是劳务大省,也是全国“留守儿童”最多的省份之一。据统计,目前四川省有320多万农村留守学生,近40万接受义务教育的进城农民工子女。 ....原文

*刘延东强调,要更加关爱包括进城务工人员子女、农村留守儿童在内的广大少年儿童,让孩子们平等接受义务教育....原文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毕竟, 多种条件所限, 能由进城务工的父母亲带在身边的儿童比例上不多. 不然的话, 一些省政府不会发出"要多建设乡镇留守学生之家的计划"信息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