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

Alzheimer’s disease

大約十多年前, 家母記憶力和智力開始衰退, 我買了一本有關Alzhemer's disease 的書看. 裡面有一位美國老年男患者的案例. 他們沒有兒女, 沒有足夠的經濟能力聘請私人看護, 而護老院照顧不好. 他的景況使他年老的太太很悲傷. 這本書使我對這疾病有所認識, 但也使我流了不少眼淚. 好幾年內也不敢再翻這本書. 當時我感到當一個人失去了智力, 與人溝通和照顧自己的能力, 還給愛護他的人增添沉重的負擔, 是何等悲哀啊!

現在我已學會接受現實, 放棄以前被灌輸的悲喜觀念. 人生來就沒有保證不會讓不幸降臨到身上. 既然不幸來到了, 悲痛也無助改變事實. 以為人生會一帆風順是不是太天真呢! 我自少缺乏應對不幸的心理準備, 因此經歷了不少事故後才學會了豁達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