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

記協應為採訪李旺陽發言

有網民認為傳媒採訪李旺陽引起他觸景傷情自殺,當權者大可以此為理由推卸責任,並且以後更禁制採訪. 香港記協發言人應出來講這類採訪的重要性和正面作用.李旺陽雙手下垂時活動能力已低, 哪有能力打這樣複雜的結上吊?!

我不大欣賞林建誠的公開自責. 他不是資歷淺的傳媒人,應該小心發言, 一句"我害死他"可以被人無限放大曲解.

李旺陽為政治信仰自由而抗爭, 在獄中絕食抗議受到虐待, 前排牙齒被弄去一半, 健康被摧殘. 不是一些認為大陸人民物質生活已提高,就認同中共是唯一可成功執政的政黨的人可以理解的. 李先生追求的精神上的, 不是物質上的. 有華人網民暗指"李受了廿多年苦, 連累摯愛的妹妹, 出獄後病魔纏身, 發現人民的生活都比自己好, 能不歎息自己當年愚蠢, 氣得痛苦而自殺嗎?!" 不少人就是自己享有自由, 而不知道別人爭取自由是何等困難. 不細仔追查真相而以自己的價值觀莽下主觀判斷. 他說:「爲了中國早日實現多黨制,我就是砍頭,我也不回頭。」

我個人雖然不能肯定多黨制能為中國帶來很多好處, 但是我肯定追求個人政治信仰自由是不應受虐待的. 中央政府不是慫恿地方官暴力維穩就是執政無效都不能推御責任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